2002/11/21

再窮都要去旅行-加拿大落磯山脈之旅後記 [END]

1999年10月23日
在一本雜誌上讀到:
…旅行是一種癮
一但上了癮
再窮都要去旅行…
說來諷刺,這次自助旅行記憶最深刻的經驗,卻是個烏龍事件。
話說是這樣的。
當我們在10月22下午,帶著一顆倦鳥歸巢的心到機場櫃檯劃位的時候,行囊都已經打包妥當了,車子也已歸還了Hertz,眼看就要畫下一個完美無缺的句點,這時卻從楓葉航空的櫃檯小姐口中吐出一句話:「這機票是明天的!」,「What?」我深怕是英文太爛聽錯了。「這機票是明天的,而且是特價票,不能改日期...」她用力強調。
真是○○ ××,原來是我這個糊塗鬼忘了加拿大比台灣晚一天,在台灣訂票的時候竟用台灣的日期來算,所以現在得在加拿大多待一天。
這時爸媽的臉色已經粉難看,我們只好安慰他們至少是早一天而不是晚一天來機場,否則只能跪在卡加利機場哭了。不過被罵到臭頭還是難免,接著是去Hertz的櫃檯懇求小姐再續租車子一天,可是陪伴我們8天的explore已迅速又被租走,她說只有一台 minivan可以租我們,minivan? 到停車場一看,原來是一台加長的RV休旅車,後車廂大的可以平躺2個人,不過我們也沒什麼選擇。
多出這不長不短尷尬的一天不知要幹什麼?晚上我和Brian一邊在地圖上亂畫,一邊煩惱著,忽然靈光一現,最近不是在他們的氣象台看到好幾次介紹一個旅遊點叫big rock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然來去看看,big rock已經超出卡加利公路圖的範圍,不過大方向知道,路在嘴邊,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第二天,我們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兩老一起出發,出卡加利市區,下高速公路之後就沒有地圖指示了,於是我們一路上問了農夫、修路工人和加油站老闆,終於在一片遼闊的大地上看到點東西。
終於找到了。
一塊血紅的巨大岩石孤零零坐落在一望無際的麥田中央,是那麼突兀,我和Brian相視而笑,相信專程來拜訪過你的台灣人,一定屈指可數吧。解說牌這麼寫著,它是當初冰河退去時落磯山脈所遺留下的遺跡,拜訪過它之後,也象徵這次落磯山之旅有頭有尾。
雖然事後又被爸媽嫌的要死,說大老遠跑來只為了看這塊笨岩石。
一次偶然的脫軌演出,使我明白,旅行的真意不在目的,而是過程……
※ ※ ※
旅行是一種癮
是的
我上了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