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6

書神的庇佑

IMG_3707
每星期回板橋時我都會在板橋火車站的地下誠品,看看這星期出了什麼新書,這時候才發現台灣出版業之蓬勃,雖然台灣人號稱不愛看書,但每星期的新書出版量還是驚人的。
最近誠品也跨足出版事業推出"好讀"系列叢書,上星期在誠品以199的價錢買到一本「高第與達利」,覺得蠻值得的,在家裡翻閱的時候想著,如果也能出一本百水(Hundertwasser)的書就再好不過了。
那時去捷克度蜜月,路過維也納時才首度聽到百水的大名,去參觀了他的博物館之後就對他的建築作品深深著迷,我覺得一個偉大的城市應當要有像這樣讓人充滿幻想與難忘的建築物,可惜博物館裡的出版品貴得讓人咋舌,盤纏用盡的我們只能買一張卡片做做紀念。
或許是上天聽到我的願望吧,星期天去中壢誠品時竟然看到介紹百水的原文書在特價八折,我彷彿看到書神在對我招手微笑~~這真是太幸運啦......
要看百水博物館的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相本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