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7

遺留了一顆包心菜在箭竹草原裡

IMG_4192
↑ 雪山圈谷與雪山獅子旗,挺匹配的吧!哪天也能帶一面台灣國的旗子上珠木朗瑪峰應該會更讚。
IMG_4303
早上三六九山莊的晨雲顯的很詭異,昨天下午在圈谷做調查時,遇到高山警察,告知有颱風接近的消息,就決定提早下山,雖然同伴後來走了一公里回東峰打手機詢問家裡,回報颱風不會掃到台灣陸地,我還是做了下山的決定,畢竟組員裡有些人登山經驗比較不足。
今天下到登山口才知道已經發佈路上颱風警報,遂對今早決定繼續從三六九行進的一隻隊伍感到很擔憂。
因為提早下山,幫忙挑調查裝備的挑工也已經回去,面對沈重的裝備跟標本採集,只好忍痛拋棄一顆吃不完的包心菜在箭竹(海 XD) 裡。
對不起!我們應該把你揹下山的。
冒著風雨回到台北已經下午五點多,打開信箱一看一長串待處理事項,再看看Ecogarden網頁,回應竟然罕見的多,真是見鬼了。
原來有一位無哩頭的老兄十分捧場,叫我要到蘇花公路走走,唉喲,小女子也不是沒住過東部,不要這樣挖苦人家。說實在,我今天經過的中橫宜支落石可也沒比蘇花公路少,難道南山四季梨山那裡的人就不是人嗎?要不如一視同仁蓋一條中橫宜支高,或是台十四甲替,這樣我每個月都可以開高速公路去做樣區調查,怕的是,到時也沒啥好調查的了。
況且我又沒反對給東部人平安的交通,花東縱谷公路死亡車禍恐怕也不比蘇花少;落石恐怕也不比砂石車可怕,老兄你看一下人家文章的重點會很難嗎?
政府作得評估報告堆積如山沒執行難道是我這個納稅人的錯?監督政府總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吧?怪哉。
還是早點上床準備應付明天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