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日本中部地區之旅

IMG_1036
住在新平湯(一泊兩食)的溫泉旅館,當晚的飛騨牛大餐。
日本的旅遊文章網路上有非常多,因此我們來欣賞這次的照片就好 ^^ 。
IMG_5827
這次的行程從名古屋進出,上圖是平古屋城,由於櫻花大概只開了5%(殘念),所以沒花門票錢進城,只在護城河邊拍拍垂柳跟鴨子就好。
這次出國完全沒做功課,一到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琳瑯滿目的旅遊資料,印刷精美還有繁體中文版,連我們最愛的溜溜步(るるぼ)都有免費的秋冬號可拿,超讚的。
IMG_1061
由於買了3日的飛騨區間自由票,所以第二天就直衝高山市,上圖是高山的吉祥物,飛騨娃娃。
IMG_5665
到了高山市之後,隨即搭乘濃飛巴士到新穗高溫泉搭乘高山纜車,在山頂遇到一些剛健行回來的登山客,由於日本上星期是(三連休)的關係,似乎很多人都跑去爬山,纜車搭乘口有一個登山指導中心(advice center),裡面提供最新的天氣資訊、山況等等,上下山的人自行填一個行程計畫表,投到箱中報備即可,深深感覺這才是健康的登山態度啊~ 哪像在台灣把登山客當通緝犯一樣防,要辦甲種入山證不說,辦了文件,上山以後就自顧性命,出了事媒體又大肆報導說浪費納稅人的錢去救援, 簡直莫名其妙。
IMG_1028
然後當晚住宿新平湯溫泉,山莊裡只有五組客人,露天風呂跟大浴場都只有我跟Brian自己使用,超爽的。
IMG_1051
除了飛騨牛之外,還有當地名產,用木蘭葉加熱的朴葉味噌,超美味的。
此行把這個月學的幾句破爛日語全部用上了,又帶了"手指日本"這本書,結果山莊的老闆娘還以為我真的會說日語,批哩啪啦跟我說了一堆,窘迫之下亂答一通,老闆娘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會說日語,一邊笑得不行一邊酥咪嗎珊,後來就送我一包七葉樹的餅乾賠禮,哈哈。(待續)
更多相片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