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6/9

非典型Bali島及Bali島非典型之旅-Bali Botanic Garden

0306091 
今天我們租Wayam的計程車去Eka Karya植物園,Bali島有植物園?很少聽說吧!Bali島還有3000公尺的高山呢,這我也是去了才曉得的。 那天和Gene他們在海神廟失散,和Wayam打屁聊天等他們時,我就問他知不知道植物園和國家公園,計程車司機果然不是混假的,馬上在地圖上指出路線給我們看,如果要去的話,看樣子得耗兩天,因為路途遙遠,這樣勢必得放棄一天旅館住宿,我想去植物園,Gene和Way想去國家公園,可憐Brian的浮潛需求沒人理,誰叫他娶了一個怪怪的老婆呢?植物園位在Bali島中北部火山貝都古區(Bedugul),緊鄰Beratan火口湖,附近還有美麗的梯田風光,海拔1250-1400公尺,涼爽宜人,許多Bali人也來這裡度假,湖濱的Villa看起來很高檔,有空真想來住住看。 植物園建於1959年,佔地154.5公頃,由印尼人自行設立,並不是我原先想的荷蘭人蓋的,蒐集了1180種植物,大部分來自印尼群島東部的季風林地區。 植物園顯然是經過疏伐過的森林,景色十分清爽宜人,偶爾穿插Bali風格的庭園點綴,水池、噴泉、雕像、廟宇等等,樹木高大筆直,樹冠約有20-30公尺高,樹幹上爬滿附生植物,果然是赤道無風帶的景致,好一個Bali植物園。 我最喜歡的就是蘭花園了,這裡蒐集了約400種蘭花,分為露天栽植區及溫室區,一叢叢的蘭花長在筆筒樹頭上,顯得野趣十足,Bali風格的花園,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用心之處,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我和Gene打趣說,或許可以雇用幾個Bali員工整理台北植物園,效果應該不錯。 顯然Bali人也很喜歡這個植物園,當天不但遇到政黨演講,還遇到戶外教學的小朋友,眺望湖區的草坪上滿是野餐的家庭,湖濱種滿祭典用的藍色繡球花,Bali人倒是很懂享受哩! 植物園網址 http://www.bogor.indo.net.id/kri/ Phone:(0368)21273 Email:krielipi@singaraja.wasantara.net.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