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30

福爾摩沙的天賜

DSCN5773
那天去拜訪未來老闆,在阿姆斯特丹大學遇到一位老教授,這位教授得知我從台灣來,眼睛一亮,說那你是植物學家吧?
呃,算吧。
那台灣也就是福爾摩沙的高山上是不是在樹木界限上有竹子分布?(所謂樹木界限就是海拔高度或緯度上升到某一個程度時,樹木已經沒辦法生長的意思)。
有啊,多的不得了的玉山箭竹。
真的?他在文獻上讀到,除了他做研究的巴西高山跟安地斯山區域,亞洲唯一有高山,樹木界限上還長有竹子的就是台灣。
真沒想到,被登山客嫌棄的高山箭竹這麼了不起。
台灣的原住民還十分懂得利用這些竹子,而且有他們自己的分類喔。我告訴他。
IMG_4594
那你有照片嗎?
哎喔!多的不得了,我可是個登山客。
你是登山客?哈哈。一旁的未來老闆覺得我說話很有趣。
那你可不可以寄照片給我。
當然可以啊。
所以我回來就搜尋的一下我的高山草原照片寄給他。上圖是嘉明湖山區的草原,其實最壯觀的就是能高大草原了,可惜我只有幻燈片,沒辦法寄給他。
又做了一次國民外交的感覺,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