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9

埃及貓

IMG_9819
照例。從旅行中的貓系列開始。
大概是因為貓的照片最少比較好整理吧。
話說回來,在旅行的這段時間,台灣貓界發生了大事,虐貓的兇手被揪出,但也間接揭示了台灣動保法的不足及缺憾,希望因為這次的事件,能夠有機會再度檢討動保法以及寵物繁殖販賣等相關法令,太好了,旅行前正為這件事難過到睡不著,覺得很無力,能夠有貓咪論壇這些網站匯集眾人的力量真是太好了,網際網路真是20世紀末最偉大的發明啊!哎~離題了。
古埃及人是愛貓的,因為太陽神Ra有時會以貓的形體示人;伊斯蘭的傳統也愛貓,因為先知穆罕末德曾被一隻貓救免於蛇吻,後來他摸那隻貓的頭,並在額頭上留下指印,這就是虎班貓為何在額頭上有四條斑紋的由來。
IMG_9842
可是現代埃及貓而就沒這麼好過了,開羅是有兩千萬人的超級大城,走在伊斯蘭開羅的市場,遇到超級多貓兒,可是狀況都很差,老實說,連埃及人的狀況都很差了,我一直搞不懂,有這麼多豐富文化遺產的國家,還產石油,可是卻能把國家搞得這麼貧富不均,窮人那麼多,市容那麼髒亂,依照Brian的說法是:現代埃及人已經喪失跟外星人通靈的能力了,再也搞不出什麼偉大的發明。
後來有一家子賣報紙的,帶了一隻狀況還不錯的虎班(上圖),看我們在照貓,就從裝報紙的竹籠裡抓出另外兩隻小橘虎班給我們拍,一隻還沒滿月吧,一抓出來就哭,我趕緊再把她放回籠裡,把數位相機的照片秀給那家人看,大家嚇了一跳,媽媽看得好樂,大概沒想到立即就能看到影像吧。
IMG_9845
在埃及買了「開羅貓」這本攝影輯,照的真的不錯,這個照相的英國人還成立了一個開羅貓協會,把部份收益捐給街貓拯救計畫,是在路克索一家有標價的書店買的,商品有標價在埃及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尤其是賣給觀光客的商店,所以我一氣之下,什麼紀念品也都不買了,這些該死愛騙人的埃及人,才不給你們賺勒。
IMG_0274
後來在紅海邊的城市洪加達Hurgharda的某家紀念品店裡遇到這隻三個月的大的小橘子虎班,是因為她站在櫥窗裡假裝自己也是紀念品才被眼尖的Brian看到的,海邊的生活畢竟比較悠哉,這隻貓才有貓兒該有的天真活潑,跟小貓玩得時候順便跟她的主人談了一會,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我真的會跟這家店買潛水教學行程的,要去那裡學潛水的愛貓客記得問我店名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