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0

夢一樣的賽倫蓋提(Serengeti):I

DSCN0539
話說我以前在看Discovery頻道時,從來也沒有想過有一天能站在賽倫蓋提的土地上。
所以真的站在這裡時還覺得有點不太像真的,我跟嚮導班(Ben)說了,他輕描淡寫的笑了笑,說:「那你現在算是美夢成真囉...」。
從下榻處Arusha開車到賽倫蓋提大概要六七個小時左右,路況極壞,路上一堆拋錨的車子,我們的車子萬幸沒出差錯,我跟Brian搭的是Toyata的Land  Cruiser,避震器大概是壞光光了,另外三人的是Toyata的麵包車,沒想到小日本的車子在坦尚尼亞還蠻行的勒。
結果一進國家公園的大門沒多久就在路上看到一隻公獅子了。靠!會不會太隨便了。
公獅子在夕陽下還真是雄壯。
隨便拍一下照,因為光線也不好,而且搭一天的車很累了,還要趕快趕到營地去搶位子搭帳篷。
結果隨便開一下,又遇到三隻獵豹在路上打滾,靠,動物好像很多ㄟ,而且很真實,跟動物園看起來差好多,害我頭都有點昏昏的。
DSCN0776
各位,我可沒帶大砲,這些都是傻瓜相機拍的,很近吧。哈哈哈。
然後車子繼續開,又遇到路邊玩耍的六隻小獅子,哎,夠了吧?我知道賽倫蓋提很了不起啦。
DSCN0534
這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然後就出現雙道彩虹了。歐,天啊,我告訴你相機是拍不出現場感覺的,真的。
討厭的是嚮導“班先生“都一付對我們的大驚小怪很理解的樣子,我知道你在這裡長大,而且看過一萬次了啦~這人還很變態,眼力比萊卡的20倍望眼鏡還好,每次都用肉眼告訴我們路邊的動物,而且我們還用望眼鏡看半天才看出來,真是的。
DSCN0584
然後路上就又隨便看了一些動物,就到營地紮營了,這裡的麻雀就是織巢鳥,樹上滿滿的都是織巢鳥像小尿壺一樣可愛的巢。
DSCN0723
織巢鳥還跑去偷喝營地水塔的水,真是很聰明很會適應環境的鳥。
DSCN0581
這種巢是有兩個出口的雙拼公寓^^。
DSCN0571
類似紅毛國的垃圾鳥喜鵲的傢伙,很多,可是顏色美的不像話。
DSCN0841
馬的,陽光下,金屬光澤真的很誇張,非洲的鳥怎麼都這麼美呢?連對鳥沒熱情的我都有點受不了。
DSCN0758
某種很美的佛法僧(roller),再次聲明,都是傻瓜照的喔!有點後悔沒有敗一台長鏡頭再去玩。
DSCN0744
水邊的送子鳥(鸛)。
DSCN0760
也不知是什麼鳥,沒想到有朝一日,我的傻瓜小相機也能拍鳥過過癮。
IMG_1031
差點踩到鷸鴴科的鳥蛋,很像石頭吧!
DSCN0699
樹上的兀鷹,要是有動物死在草原上就一群衝過來。
DSCN0716
黃昏下的埃及鴨(Egyptian goose)。
這篇是為了滿足Rebecca拍鳥的虛榮心寫的,一點也不專業,拍謝拍謝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