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6

旅行的貓

IMG_8563
這次旅行中的貓系列,旅行的不只是我,旅行的還有貓。
瑞士之行最難忘的一張照片,攝於日內瓦機場,歸途中。
一隻癱在主人夾克上,睡得不醒貓事的橘子貓,時間是中午,貓身旁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可貓一點也不在意,睡到單腳懸空,快要從椅子上溜下來的樣子。
我看到時嚇了一跳,貓皮有一點風塵僕僕,旁邊的大背包破到連腰帶都快斷了。
我忍不住輕輕摸了貓下巴,貓掌一伸一縮,顯的有點陶醉,可貓沒張開眼睛。
之後我整個腦袋裡都是這橘子貓的影子,貓也跟著主人旅行嗎?不知旅行了多久?吃得好?睡得好嗎?
這世上,真的有喜歡旅行的貓嗎?
說不出來什麼感覺,有點心酸酸又有點羨慕。
(如果能帶小柑旅行的話..........)
Lonely planet的旅誌裡有一隻名貓Mr Chickencat→
跟著主人旅行了尼泊爾、印度跟西奈山和一些我也沒聽過的地方,如今退休在家閱讀菜鳥作家們的旅誌。
我想我還是不會帶著我的貓四處旅行,那樣的生活對貓來說可能還是難以負荷。
我還是繼續幫旅途中的貓留下記錄就好。
IMG_85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