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0

合歡溪步道單車小旅

自從中橫路斷以來,我因為研究工作都不知道經過梨山幾次了,不過每次都是匆匆在這裡買個便當就繼續往合歡山前進了,R弟有公司旅遊補助問我要去哪裡玩,我想到荒廢許久的梨山賓館在年初終於整修完成,如果要花自己的錢去住這麼貴的旅館當然捨不得,既然有免費贊助,我就提議不如去梨山過夜,之後再到魏導拍人止關之役的合歡溪步道逛逛,來個炎炎夏日的避暑小旅行吧。
不枉梨山之名,果園現在已經結滿網球大的小梨子囉!
上周末天氣極好,從梨山可以遠眺整個雪山山脈的南稜、大小劍山脈 (決定下次排一下)。
過了福壽山農場往華崗走,還可以回望整個從宜蘭的來時路,事實上我們在合歡溪步道還看到宜蘭市了!
把車子停在華崗部落的社區活動中心,卸下腳踏車往合歡溪步道出發,華崗部落的展望極好,景色竟然還有點像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只不過得把前景的大蒜田換成葡萄園了 XD
整齊的大蒜田。
合歡溪步道口的圓環,停了一台如果中樂透想買的LandRover... XD
步道起點開滿了黃色的油菊。
大約騎了2-3公里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水塔,估計是華崗的水源,過了這裡以後風景開始變好。
路邊出現了巨大的鐵杉,氣溫更加涼爽宜人。
Brian乘涼的山壁,我想人止關之役的場景,日本兵就是在這裡被賽德克的勇士砸石頭的 XD
因為路程其實蠻短的 (全長6公里左右),Brian開始在這裡亂玩 (狀態顯示為裝很大...)
愛好定位的Wesley開始拿地圖出來研究合歡西峰的登山路線。
R弟因為平時缺乏運動所以腿部痠痛假裝輕鬆中 (背景就是合歡西峰)
接近終點的沁涼溪水,話說合歡溪步道老少咸宜,是蠻適合一家子出遊避暑的好地方。
回程時看到美麗的倒映,趕緊掏出相機取景,還好來得及,頗為得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