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12

越柬遛遛步第四章 CUC Phuong 國家公園(上)

travel/4-2 話說我那天到了河內,check in 之後就開始找旅行社幫我安排第二天CUC Phuong 國家公園的行程,千辛萬苦的找到了位於Hang Trong街的Ecotour Vietnam旅行社,為什麼找這家呢?因為這家在網路上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價格也比人家的貴。到了辦公室門口,有點吃驚,辦公室大的不得了,光鮮亮麗,但並沒有Ecotour的招牌,躊躇了一會走進去問櫃台小姐,但這家標榜學歷最高的旅行社出乎意外的英文並不太通行,終於從裡面找到了一個年輕孕婦跟我接洽,但她說他們無法幫我安排CUC Phuong的行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團費會非常貴,加上新年期間國家公園可能沒開,反正就是不行,我有點灰心,只好試試另外一家網路上介紹的Sinh Cafe。Sinh Café 聽說在西貢生意做的很大,但在河內的辦公室卻有點寒酸,據說Sinh Café在越南有很多仿冒,但我看到連仿冒的Sinh Café都比real Sinh Café看起來稱頭,實在有點懷疑,不過後來在西貢終於看到門庭若市的Sinh Cafe,或許它是南方起家的吧!但神通廣大的Sinh Café也沒有辦法安排這個行程,雖然我跟門市的先生強調網站上有寫,但他努力打了幾通電話以後還是跟我搖頭,看來我這次是去不成CUC Phuong NP了! 看了看手錶下午四點多了,根據以往的經驗,大概辦公室都得打烊了,我有點喪志,想說那跟家人連絡一下好了,隨便找了一家網咖,沒想到由於瀏覽器沒有支援繁體中文,連hotmail都無法寄信,勉強找到一台鍵盤的字都被磨光但可以讀繁體中文的電腦,跟Brian報告一下近況,網咖的小弟正在看越南語版的尋秦記,反正也不能幹嘛,我就在那裡看了起來,可惜不會說越南話,不然還可以偷偷告訴他之後的劇情哩! 踱出網咖,因為不想在大街上看地圖,於是就漫無目地的亂走,走來走去竟然走到了墓碑街,滿街雕刻墓碑的師傅還真是壯觀,當時真想把相機掏出來,可是瞄到師傅的眼睛之後又不敢了,照這種亂七八糟的相片果然還是Brian的專長。 離開墓碑街之後,肚子覺得有點餓了起來,路邊開始出現了一攤攤的小吃,大家都拿著小板凳在路邊吃起麵來,看得我口水直流,東張西望時,忽然看到路邊有一家Tropical Tour的招牌,你知道,學植物的人對Tropical這個字最有感覺,又看到幾個老外站在門口,反正又沒什麼損失,我就走進去試試運氣。 店面小小黑黑的,牆壁邊擺了幾台爛電腦,看起來很像電動玩具店,裡面有一張陽春的辦公桌,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在那裡聊天,我有點後悔,算了!既然來了就問問,劈頭問他們能不能幫我安排CUC Phuong NP的行程,本想他們如果聽不懂的話,我就馬上掉頭走人,沒想到他們竟說沒問題,年輕男人幫我打了幾通電話安排明天的司機,我又問他們過年開不開放的問題,他們交頭接耳一番又打了通電話問,跟我說沒問題,含午餐報價US$48,我拿出在尼泊爾談判的精神跟小姐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結果她還真的考慮,拿出計算機算了一下,說要不你午餐自理好了,我算你US$43,看起來做生意的還蠻實在的,於是我又請她安排後天下龍灣的行程,我想請她安排司機來旅館載我再一起去機場載Brian,接著直接去下龍灣,兩天行程含住宿遊船一人US$45,我覺得有點小貴,就問他如果跟團是多少錢,他也很老實跟我說約US$28,因為我們等於是包車,所以會貴一些,反正我其實也不愛殺價,就答應了下來。 後來和那兩個年輕人:方和海英聊了一會天,方顯得一付很想學中文的樣子,破不及待和我落了幾句不太流利的華語,他說我今後可以免費使用店裡的電腦,沒想到那幾台破爛電腦竟可以上MSN也可以顯示中文,我很高興的呼叫了老弟,把他嚇了一大跳。 走出店門時有點感慨,那兩個年輕人看起來不過20出頭吧!沒想到靠一個破舊的小店面及一隻電話就可以在30分鐘之內作成一筆生意,人力車夫不知道要跑幾趟車才能賺到這些錢,頓時感到這才是知識經濟的力量啊!比較起來Ecotour豪華的辦公室顯得有點大而無當的感覺;後來又想到那幾個老外應該是來上網而不是買行程的,但卻了給我指引,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其實想表示的是,這次能去CUC Phuong NP還真是運氣,一方面也是描述越南及越南人給我的第一印象,普遍來說越南人還蠻nice的,民風純樸,跟被搞爛的尼泊爾觀光區比起來,真是好多了,所以自助旅行從尼泊爾開始可以讓人快速成長,雖然方法有點激烈就是了。 附帶一提的是,河內舊市區的街道真是有夠難找,道路彎彎曲曲不打緊,只要遇到十字路口,路名就變,發音又難念,路上招攬生意的摩托車不斷,後來我走累了,招了一台,結果這位老兄竟然給我迷路,還多收我車資。建議要搭摩托車或人力車的人呢,儘可能自己先看地圖知道要去的方向,再叫車幫他指路,否則可能會落個離目的地越來越遠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