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4

越柬遛遛步第三章 Hollywood and Heritage

030204.JPG 朋友問我出國去哪玩?我說柬埔寨和越南,多半得到這樣的回答:「那很落後啊!有什麼好玩的?」有一個同事更絕,跟我說越南有小乞丐,害我啼笑皆非,只好跟她說台灣也有乞丐,沒什麼好稀奇的。 後來只好改口說去「吳哥窟」跟「下龍灣」,「不知道?古墓奇兵有沒有看過?就是那個蘿拉被佛像頭追來追去的地方。明日帝國有沒有看過?楊紫瓊跟龐德去爆破壞人潛艇的地方就是下龍灣啦!」這麼一解釋,大家都明白了,真是感謝好萊塢給我們上的地理課。 話說「吳哥窟」是世界七大奇觀(seven wonders)之一,可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角色,名列國家地理雜誌50個生平必去的地方,以後會在旅遊日記裡詳述。 至於下龍灣(Halong Bay)是越南於1994年第二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的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以三千多個星羅棋布的小島及鐘乳石洞聞名。如果參加兩天一夜的遊程,可以順遊Cat Ba國家公園,並且指定在船上過夜,算是便宜又悠閒的玩法。 我們由於只有一天半的時間,趕不上出海遊船,只好在下龍市的民宿過夜,下龍市是蠻悠閒的小城市,有一個很大的傳統市場可以逛一逛了解常民生活,Brian在這裡的美容院理了個小頭,全套刮鬍子按摩收越幣4萬(台幣1:450越幣),算是非常公道,而且據說小姐的手非常細喔! 第二天下午一點和其它當天從河內趕來遊客一道參加4小時的遊船行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Hang Sung Sot鐘乳石洞,LP裡的描述是說有打粉紅色光的陰莖鐘乳石柱可看,撇開沒水準的描述不談,這個洞裡的鐘乳石實在蠻美的,另一個洞Hang Dau Go則是以大著稱,洞裡的木頭棧道曲曲折折能走上個20分鐘左右。 當天天氣不怎麼好,下著毛毛細雨,細雨中遊船在下龍灣林立的小山頭中穿梭,遠山朦朧,扁舟點點,卻有一種脫俗美感。 下龍灣裡的船家賣的海產,現撈現煮,非常新鮮,價格公道,也可以趁機嘗鮮一番。 到Anyway給我顆紅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