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5

我喜歡阿姆斯特丹

IMG_4779
曾經聽某人說:「首都是最不像那個國家的地方。」
Well~這或許就是我喜歡阿姆斯特丹的原因,因為她不像荷蘭。哈哈哈。
我喜歡阿姆斯特丹的多元與包容、亂七八糟的人種、奇奇怪怪的小店、呆頭呆腦拿著地圖的觀光客.....還有其它原因等想到再補述,純粹是直覺吧,就是喜歡卻也很難說得清楚。
雖然正在增建捷運的阿姆斯市容顯得有點醜(有點像台北的交通黑暗時期,不過現有的大眾運輸已經很發達,交通依然不影響),我仔細觀察被四根巨大起重機包圍的阿姆斯中央車站後,下了一個結論:「如果人家這種車站建築算是古蹟的話,那台灣的確沒有稱得上古蹟的車站。」被工程帷幕包住的阿姆斯中央車站其實非常精緻美麗。又想,如果台灣繼續以這種速度拆建古蹟的話,那五百年後,恐怕台灣還是沒有古蹟吧,唉。
這星期六,我與Brian以觀光客的心情在阿姆斯做了一趟貓主題巡禮,拜訪了一個貓咪美術館、一個貓主題商店跟貓船收容所,收穫頗為豐富,不過詳細情形容下一篇再詳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