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6

愛丁堡

DSCN8822
愛丁堡,就是,那一付還蠻好看的樣子,很歐洲。就這樣。
號稱有歐洲最美的天際線,不過還是輸布拉格,我覺得。
IMG_9508觀光客很多,所以愛丁堡人都有那麼一點小機車的樣子,難怪蘇格蘭的標誌是多刺的薊,真是不友善。
好處是愛丁堡植物園就位在市區,搭公車就可以到達,所以兩天共去了兩次,因為市區都逛的差不多了,我跟Brian就不是適合城市之旅的人,不然也要亂亂的城市,像加德滿都或阿姆斯特丹這種,人味很重的城市。
如果天數多一點,可以參加北方蘇格蘭高地的健行之旅,去海岸,或是去看尼斯湖水怪,總之啊,對這個城市不是很有感想。蘇格蘭博物館(museum of scotland)跟蘇格蘭議會(Parliament building),可以去看一下,很有趣的現代建築,而且反正不用錢,怪了,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現代建築起來了?英國有個好處,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免錢,上廁所也不用錢(啊,我好俗氣喔),時間多的話,也可以去國家藝廊看一下,我是覺得看一大堆慘白的歐洲人畫像跟殖民時期搶回來的寶物實在有點無聊。
東邊的Calton丘可以展望整個城市,上面還有一個很奇怪的希臘神殿,還可以看到遠處有一個埃及的方尖碑,真的是很奇怪的一個城市。
更多愛丁堡的相片。

DSCN9010DSCN9016DSCN9006DSCN90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