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1

小貓食堂的食物鏈

DSC02303
今天早上搭火車時,我跟Brian在車上討論了一下小貓食堂的食物鏈關係。
IMG_3026
剛買下房子後,借了一把砍刀,由Brian苦力到後院亂砍一通,結果竟然發現忙草叢下隱藏了一個"花園",呃...將來會變成花園的空地。
DSC00965
那時亂砍一通後,竟然在芒草下跑出一隻"河蟹"(其實是陸蟹啦)。
IMG_3635
陸蟹不知道吃不吃蝸牛?我們家夏天最多,本來晚上還會帶頭燈去抓(因為都把我的花吃光光),現在都懶得管了,反正過一陣子葉子還會長出來。
DSC04010
後來我就在後院放了兩個荷花缸(不過裡面都還沒有種荷花,只丟了一些水草),過一陣子就開始有青蛙(好像是拉都西)來居住了,所以復育生態好像也不難,弄盆水即可。
DSC03414
去年參觀了華陶窯之後,就當學人精把我媽要來的一堆蝴蝶蘭禮盆固定在後院的大樟樹上,經過一個冬天只剩兩棵活下來,長的還不錯,結果上個月摘香蕉時發現下面結了個"變側異腹胡蜂"巢,今天早上看時已經快有30公分長了,其它的昆蟲還有螢火蟲啦、兩種蜻蜓,蛾類也不少,院子裡好吃的香草都被吃光光。
turtle-design snake
說到有毒生物還有這,昨晚澆花時發現有東西在動,結果竟然是一隻懶洋洋的龜殼花,用水噴半天才鑽到鳳梨裡,旁邊的青蛙還一直不知死活的亂叫,想到我前天晚上烏漆媽黑時徒手塞了一盆瓶子草到蛇先生家,就覺得敝人真是福大命大。
紫嘯鶇
可是小貓食堂目前沒有蛇的天敵,只有偷吃貓食的紫嘯鶇(Brian用手機拍好爛)跟聒噪的台灣藍鵲,天氣好時雖然有大冠鳩在天空盤旋,我想應該也不會下來光顧我們家。
DSC02279
至於另一種掠食性動物家貓(看到照片就好想念小小橘啊!),不知道能不能驅蛇?我看還是不要報太大希望靠自己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