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9

還想再去的羅瑞林度Lore Lindu國家公園健行記 (中)


DSC01631
這就是裡面有偷放一台筆電的大背包 XD,無意間買了這個背包套(不適合在台灣登山用,太厚重),結果發現出國健行超適合,還可以幫台灣打知名度。
上集字打太多了,害我50肩發作,所以下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蛤。

DSC01631
話說晚飯還沒吃完,就有一個據說是專門經營Lore Lindu的嚮導來找我們談,由於LP裡面的資料太舊,我不確定10年前還是步道的地方現在是否有車可以代步(事關健行的天數),我就規畫了一條環形路線問他是否可行(最後又能回到Palu去搭飛機),這位名叫丹尼爾的先生說當然可以,耶(我果然是健行小天使),所以就現場規劃了4天的健行行程給我們,不過我們想盡量減少在都市待的時間,於是又要求多一天在最後的村子閒晃看巨石,問他是否能報價給我們,他說他出去做個快速的計算 (後來推想應該是打電話去問人吧?),回來後報了一個比當初在網路的一半價格給我們,於是我們很阿莎力的一毛錢也沒殺就說好,不過沒想到美金在這裡匯率很差,其實到印尼玩帶國際提款卡就好 (跟當初台灣銀行說的差很多,我想台灣銀行的行員大概都很少在東南亞用ATM提過錢吧?) 總之關於付款方式又喬了一下才好。
第二天一早還沒吃早餐,丹尼爾就說因為身體因素醫生不準他健行五天,所以換了一位名叫阿飛的嚮導,像這種情形其實在第三世界還蠻常見的,不過我們覺得當初丹尼爾也沒必要瞞我們,事後證明阿飛也是一位很好的嚮導。
總之健行的事情搞定了,當天我們就租了一台摩托車到鎮裡周遭逛逛,還去附近一個蠻有趣的瀑布 (其實很壯觀) 清涼一下。
DSC01631
那天下午旅館來了一對情侶投宿,晚上男生班傑明問我明天是不是要去Lore Lindu健行,我說對,我們打算健行五天,他若有類似需求可以諮詢旅館,結果晚上阿飛來跟我們收錢的時候,應該就順便被仲介了,阿飛就很靦腆的問我們是否能與瑞士人併團,我們想能讓他多賺一點也OK啦,所以就很爽快的同意,所以計畫就改為第二天一同出發,而班傑明跟美蘭妮最後必須回到旅館,之後再往蘇拉維西南部旅行,所以他們只和我們一起健行前兩天,吃飽飯時間還早,班傑明於是拿出隨身攜帶的三角牌遊戲一起玩,結果我牌運超好大贏3家,班傑明很不服氣的說是 Beginer's luck XD。
DSC01436
過去到健行起點的村落Bomba必須走路,現在已經可以搭車了,不過路況奇爛無比(雨季應該更恐怖),這下應該有點探險的味道了吧?
班傑明跟美蘭妮兩個人在小巴上一會用德語交談一會用西班牙語交談,雖然我們向來相信瑞士人卓越的語言能力,但無段切換兩種語言的也太神奇了(而且非常流利),我跟Brian說: 他們不會是說我們現在開始用西語練習交談,然後就切換吧? 後來我忍不住問,原來美蘭尼父母是德國人,國籍奧地利,在加那利群島長大(所以會說西語),班傑明是瑞士人,可是由於熱愛南美洲文化,在哥倫比亞陸續住了兩年半,兩人在上個月結束學業,連袂從事6周的畢業旅行。
DSC01439
途中下車尿尿看到水色鮮紅的可樂河 Coke River,估計是豐富的鐵質影響吧。
DSC01631
到Bomba差不多剛過中午,所以我們就開始去拜訪這個與世隔絕的谷地裡散步的巨石,每個都藏在很平常的稻田或荒野,真是十分神奇。
P1000811
像Oba就遠遠從稻田裡探頭,十分討喜。
DSC01496
鄉民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赤道這裡準6天天亮,準6點天黑),自給自足,非常世外桃源。
DSC01500
小朋友傍晚捉泥鰍回家加菜。
DSC01484
收成樹薯Casava回家當晚餐(樹薯也是製作粉圓的原料喔!)
DSC01495
這裡的山區村落由於天氣涼爽,種植很多可可。
DSC01350
白天在家門口曝曬可可豆是尋常景象。
DSC01520
嚮導阿飛還帶我們去買現採香草豆,上圖是我叫兩個瑞士人做出挑三揀四的奧客狀。
DSC01550
恬靜的Bomba村家家戶戶都十分喜好園藝,每戶庭院都有這種小架子栽種林裡的小花草,庭院果樹上則用椰殼種蘭花。
DSC01556
在Bomba村的民宿度過一夜後,第二天一早與當地的挑夫會合,就要進入叢林健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