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12

尼泊爾之行第一章 混亂的根源

曼谷機場狼狽的一夜
自從幫小貓Gucci找到新主人以後,我終於開始有時間好好的省視我們的尼泊爾旅行計畫,Nike介紹給我的旅行社開的價目高的嚇人,Trekking一天每人35美金,還不含嚮導費用;Gene朋友的朋友Bicky,是一個個體戶嚮導,開的價位也不便宜,一天的嚮導費要2000盧比。
彼時的我是多麼天真,還不知道與尼國的人做生意是要狠心殺價的,殺的天翻地覆,生意做成回頭大家還是好朋友,因為兩方兼得利嘛!當時我竟然還在想e-mail該如何措辭才能顯得婉轉不傷人家的心,真是天殺的可憐。
反正抱著一切看著辦的心情出發,為了機場免費停車還跑去辦了一張中信白金卡,特約停車場的司機先生看著我們的大背包覺得好奇怪,順口問我們去哪玩?尼泊爾?你們要去那個沒seven-eleven的國家待兩個禮拜?司機先生用那充滿憐憫的眼神目送我們這群送死的傢伙離開,你知道嗎?結果我真的在波卡拉(pokhara)的湖邊商店街看到seven-eleven的招牌,雖然是手繪的,不過還真的挺像的,好死不死,14天後,我們帶著膨脹成兩倍大的行李回國,在路邊用力和其它旅客搶車子時,竟然又被這位司機載到,我答應要把尼泊爾的seven-eleven照片寄給他。Ph57824
由於泰航只送一晚過境旅館,所以我們在曼谷機場過了十分狼狽的一夜,曼谷機場好像西門町一樣熱鬧,24小時無休,你能想像在西門町路邊睡覺的情形?耳旁盡是呼叫旅客登機的廣播,我始終不了解的是final call一個人五次以上怎麼能叫final call;睡到半夜,機場忽然廣播叫旅客不要睡在椅子上。總之,我的結論是機場2樓的藍色軟椅比較舒適,睡袋卡在兩椅之間當作枕頭也蠻妥當的。
第二天10點半登機之後,Gene忽然開始胃痛,「因為想起上次來時機場搶人的慘況」,有那麼誇張嗎?真是!不過這次真是好多了,機場外大概只有百來人等著吧,謝謝毛派游擊隊!
Gene眼尖看到拿著寫我們名字的紙牌,原來Bicky真的有派他朋友經營的旅館來接我們,這位Bicky先生建議我們住Red Planet,說他朋友會給我們一個 ”very nice price”,請注意!這是尼泊爾人的口頭禪,千萬不可當真,當然這也是經歷不少慘痛教訓後的經驗。
來接機的是一個長的有點像梁朝偉的小哥,一上車就滔滔不絕的和我們聊了起來,他說波卡拉天氣很不好,建議我們去蘭坦(Langtang),還說波卡拉因為毛派份子作亂的關係,不能在那裡買入山証(conservation fee),要帶我們去加德滿都買,我和他聊起Bicky,他顯得有點不自在,說旅館老闆不在,他只是幫旅館來接機而已,所以他也不認識Bicky,我們這幾隻待宰羔羊絲毫沒有察覺異樣,正一步一步掉入天羅地網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