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夏慕尼Chamonix(一): 快閃之旅

口試完隔天,我跟Brian就啟程前往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夏慕尼(Chamonix),其實這趟行程也是有點亂搞出來的,本來我一直想效法攝影家老師(的老婆),拿到博士學位後,去吃一頓法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說到歐洲菜,那當然得吃地中海料理(個人偏見),所以想一路開車到馬賽喝馬賽魚湯這樣,在google map規劃路徑的中間,發現從荷蘭開到馬賽,夏慕尼好像有點順路(才怪),由於今年很瘋剛學的攀岩,想說當然得"順便"去一下所謂登山者的麥加啊!
連餐廳都開始找了喔...結果發現根本排不出這麼長的假啊啊啊!! 此外短短的旅行中,還得花許多時間認證啥勞子的學位,所以啟程的時候根本就一個行程也沒排,想說到時候看著辦好了,沒想到順利口試完,中間有幾天空檔,就租了車直衝登山者的麥加了。
在史基浦機場取了車,GPS也設定了夏慕尼之後就上路了,可憐Brian本來寄望我輪流開,結果誰知道在國外租車,除了國際駕照以外也得帶"本國"駕照,(我就不相信紅毛人看得懂),說實在駕照上還寫了個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105年之類的到期日,害我們解釋很久靠北。
總之這趟3千公里快閃之行就只有Brian一雙手腳開就是了,當天開到比利時往盧森堡中間,天色已經有點黑了,我看看地圖附近好像有個中型城市叫Namur的樣子,就設了我們唯一知道的連鎖旅館Ibis下交流道,誰知道櫃台說(還好會說英文...),今天是比南連續三天的甚麼超級狂歡節的第一天,所有的人都在大街上聽音樂喝醉酒,不會有空房,(是說如果醉倒在大街上幹嘛訂旅館呢?),不過他很好心的幫我打電話給他朋友,確認附近小城市的旅館有沒有空房,欸~竟然就有點好運,沿著某條不知名的河流開去的途中,發現竟然風景如畫,還有如上圖這種好像可以攀岩的大岩壁,我想我一輩子應該再也不會來這裡了吧! (靠北是那裏我現在也還不知道),所以就下車拍了張照留念。
當天晚上吃了很好吃的法語區比利時人手烤披薩,好奇怪,比南、北法跟南德,可以找到最便宜又沒地雷的餐廳就是Pizaria,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第二天繼續朝麥加前進,由於我們小氣不想走瑞士的付費高速公路,結果不慎開入日內瓦,後來在旅館看到新聞,當天各國大頭正在開會決定要不要出兵敘利亞 (難怪街上一堆扁帽軍人),總之塞車塞到快哭出來之後,終於開上一條比拓海送豆腐還彎曲的山路,不但下雨起濃霧、旁邊的溪水還很黃(上圖)。
終於進入阿爾卑斯的地盤以後我覺得我快死了 (奇怪指路的人比開車還累),後來就在距離夏慕尼差不多30公里處小鎮的Ibis打尖,旁邊有我們上次在法國汽車旅行最愛的複合賣場,就是有附餐廳的家樂福,是自己拿玻璃壺裝紅白酒的自助餐廳,從沙拉、前菜、主菜到甜點自己選,價格實惠,重點是味道很不錯,是法國汽車旅行的must eat,本區周邊已經都是巍峨的山頭了,非常振奮人心。
第二天清早就迫不及待往夏慕尼前進,接近夏慕尼的高速公路旁邊的雪山在晨光下好夢幻啊!
還穿過阿爾卑斯最經典的石頭橋。
我直接把GPS設到今天的營地,因為此行的目標之一就是達成在歐洲露營的願望(好渺小)。
可是這個位於南針鋒山腳下的三星級露營地一點都不渺小,洗碗的水槽不但有熱水( 一點都沒有菜屑),洗完澡馬上有人把地拖乾淨 (地板比我家還乾淨!),營區提供的棍子麵包一根一歐元,是人間美味,有所謂: 露營當到夏慕尼的三星級營地啊!! (好奇怪的諺語)
營地可以自己選,我們周圍都是福斯的高級露營車 (還有人4輪+2輪)
我們的車雖然也是福斯,不過小很多,紮遍台灣百岳的流星帳也顯得好渺小啊 (嗚嗚),可惡,下次也來租露營車 (握拳)。
趕緊逃離可恥的小帳棚到市區,市區裡一堆拿冰斧跟穿雙重靴的人走來走去,當天是24小時登山車比賽的前一天,上圖是一堆全身泥巴的登山車手在喝啤酒,夏慕尼真不愧是戶外活動的麥加啊!!
後來走到購物街,才知道甚麼叫做麥加,聽過的跟沒聽過的戶外用品名牌,都在這裡有一間旗艦店,然後岩繩像這樣賣......(Brian在看特價品)
岩鞋像這樣賣......還每個size分1/3號,後來受不了就帶兩雙特價品回家。
午餐跑去吃可麗餅配粉紅酒,坐在暖暖的陽光下賞山景,啊! 可惜我太老了,不然如果可以來這裡打工度假有多麼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